Tartus

没有感情的发文机器

是非常OOC的老年组,请不要打我呜呜呜

放假这么多天一篇文都没写,复工就开始文思泉涌但我还是选择不填坑



出于某种不可言说的小心思,雅付亚对着他的搭档说“你要学会跳交际舞”,而戈查那副为难的样子又让他忍不住加上了“必须”这个词。这便是他和戈查花费了半小时挪动开客厅家具的理由了,无论是作为食草动物还是食肉动物,雅付亚和戈查的体型都能够给摆有家具的客厅带来混乱。虽然雅付亚更希望戈查换上他那日出席穿着的礼服,可戈查以太过麻烦这个理由推脱,他没有太过于执着,毕竟那件衣服是由他选的,而且他也早已看过对方穿上那件衣服的模样,所以雅付亚并没有强求,要知道,逼得太紧这条蜥蜴可是真的会恼羞成怒拒绝他的“课外辅导”。

所以雅付亚只好穿着睡衣和拖鞋进行他的课程,不过没关系,当交际舞曲响起的时候,即便是穿着褐红色睡衣——虽然那是件穿起来异常舒服但是颜色糟糕的睡衣——雅付亚也能游刃有余的在客厅虚抬着手臂迈动舞步,还及时在舞曲的转折避开了角落里摆放的椅子,戈查小心贴着墙挪开了那把碍事的椅子,他转过头,雅付亚正抱臂看着他,他走过去关掉了音乐。

“我不是告诉你要好好看我的动作吗”。

虽然他只是穿着睡衣,客厅一侧还放着家具,戈查仍然觉得雅付亚的舞步无懈可击,食肉动物想了半天,才想出一句似乎是比较贴切的赞美。

“偶蹄目的舞步都这么优雅吗?”

“是的,可是我是奇蹄目,你可别当着外面的人这么说,不然那些记者会曲解你的意思,再报道出去”。

年轻的beastar叹了口气,很快把顺势坐在椅子上的科莫多巨蜥拉起来,他勒令食肉动物摆好跳舞的姿势,又找了一根擀面杖拿来充当教棍,矫正对方的动作。

“这是制作食物的工具,你不能这样”。

戈查情绪激烈的反对雅付亚这样的举动,年轻的食草动物想了想,从柜子里拿了根衣架,这下巨蜥才仿佛松了一口气一般,令雅付亚忍不住用衣架敲了敲他的腿。

“我不会邀请谁跳舞的,没必要这样”。

“那可说不准,戈查,说不定你在那时受气氛感染……万一有人邀请你呢?”

科莫多巨蜥努力忍耐自己的笑,以至于笑声变成了哧哧的气音,还令他身体抖动起来,他的搭档把衣架在手里掂了两下,戈查才停止了笑。

“他们会全都围着你,没人在意我的”。

对着明显有些生气的搭档,戈查小心翼翼的解释,可雅付亚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近似无情的继续他的教学。


当他们的教学进行到了一段时间后,雅付亚打开了音乐,似乎这样令戈查有了极大不适,但他还是默默的跟着音乐跳舞。

“……你以前会说“去他妈的慈善舞会,我不会参加的”,但现在你开始在意身为beastar的责任了,这很好”。

科莫多巨蜥开始迈动舞步,他的步子不那么流畅,可看得出来还是认真学习雅付亚教他的东西,在对方开口之前,他继续说道。

“你肯定要说因为你的草食动物身份,样貌和特殊性,你才会被选中,但是要我说的话,这也是你得天独厚的优势,你成为了beastar之后,一直在……哎呦”。

戈查和椅子一起摔在地上,他本该在这个乐曲的小结转身,可努力措辞的科莫多巨蜥晚了一拍,他的尾巴带倒了椅子,椅子又绊倒了他自己。

“……这就是你成为beastar的原因”。

在雅付亚拉起对方的时候,戈查仿佛终于想到了措辞,他说出了自己的下半句,年轻的食草动物脸上的表情看起来非常想松开手让他和椅子一起躺着。他成为beastar已经有了一段时间,戈查作为他常年的搭档,在战斗中一直是他的后盾,而私下里也一直是他的好友,面对他的心结,这只笨拙的食肉动物也一如在他伤口上打绷带那般试图开解他。

他就是这样,也会一如既往,如果他能一直这样,那么雅付亚认为继续保持这种留有心结的模样也不错。

“你是在说我跳舞跳得好,才会被选中吗?”

雅付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给不知所措的搭档,他关掉了音乐,朝着戈查招手。

“还是我带着你跳两圈比较安全,过来吧”。

雅付亚在播放器上挑了首时间比较长的舞曲,他的心情还算不错,直到戈查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呃……我不会跳女步”。

“……我跳”。

年轻的beastar仿佛下了很大决心一般回答对方,但当他告诉戈查把手臂环在自己腰上时,他的心情又好起来了,科莫多巨蜥避开着他的目光,而食草动物勒令对方必须看着自己。

“你是想眼神四下流离面对你的舞伴吗,看着我,戈查”。

雅付亚的手搭在戈查的手心,他几乎是威胁性的捏了对方一下,科莫多巨蜥又不得不看着雅付亚,食草动物的瞳孔横长又紧盯着他看,不知道为什么,这让他有些紧张,也浑身不自在起来,在一个过渡的后退之后,他几乎再次摔倒,幸好他的舞伴不是什么娇小的女性,雅付亚及时拉了他一把,他抱住戈查,还顺势拍了拍对方。

“看起来你需要多加练习”。


就如戈查所说的那样,身为beastar的雅付亚在跳舞,作为他搭档的戈查站在舞池外充当背景板,视力绝佳的食草动物偶尔会看到他品尝水果沙拉,或是专注的盯着舞池上方的水晶吊灯着迷的看着,嘴唇轻轻颤动,他肯定是在数那上面的珠子数量,雅付亚暗自在内心腹诽,更多的时候,他注意到他的搭档也会看向他,脸上带着仿佛是父母看着毕业典礼的子女一般,带着欣慰和轻松的笑容。

于是在一首舞曲结束之后,年轻的食草动物深吸一口气,稍微平复了一下自己的郁结,朝着他的搭档大步走去,正看着舞池某处出神的戈查回过神,对朝他走来的雅付亚露出微笑,但很快他的笑容就僵在脸上,年轻的beastar把一只手放在胸前,朝他微微鞠躬,那张英俊的脸上带着略微恭维的笑容,可惜他咬牙说出来的话并没有那么温柔。

“我在邀请你跳舞呢,戈查,快答应,你该不会想看beastar出丑吧”。

“可……可我不会……”

“啊,没事,我跳女步,这样就行了”。

食草动物脸上带着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得意洋洋的笑容,他握住戈查的指爪,搁在自己的腰上。

“我不是说了吗,总会有人邀请你跳舞的”。

评论(7)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rtus | Powered by LOFTER